青菜神

呀嗬?!

[男少主×易牙]论消灭对手最简便的办法(四)

【暴躁少主ⅹ欠锤易牙】

人有失足,马有失蹄

失蹄的伊某人被自家的死对头赶出房门,在线求一种能解除尴尬的方法

伊绍迅速跑到楼下买好粥又跑回房间,由于预算有限原本开的是两间客房,现在只能缩成一间,也就是易牙这间。伊绍把粥递给易牙,心中默默打了一遍腹稿,打算委婉的说出这件事。

“易...”

“伊...”

等等,这是什么情况,这情况像极了某些电视剧的经典场面,伊绍看着同样呆住的易牙只好抬手示意。

“你先说。”

“伊绍,别以为你假惺惺的对我示好我就会投降。与其这样浪费时间,不如现在就杀了我。”

你这个要求我这辈子都没见过,不过怎么会有人能这么不珍惜自己的生命呢?伊绍越想越气,想死?不可能!

“呵,易牙,你就真的这么想死?我告诉你,现在的我早就不是当年那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孩子了。我今天不仅不会杀你还要睡你,我要亲手把你关进九重天的大牢!”

冲动是魔鬼。等伊绍几乎是大吼着说完这段话才清醒过来,此时他才发现自己正钳着易牙的双手把他摁在床上。如果从外面看的话...

易牙同样被忽然发疯的伊绍吓傻了,等他回过神并回忆完伊绍的话时。

“什...你!空桑少主!你放开我!登徒子!”

蓄力完毕的易总管用尽全力挣开伊绍的钳制,然后顺手就把枕头和周围的物品向伊绍扔去。伊绍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一边解释一边向外跑。

“不是,易总管,我不是那个意思!等等...!!!”

手脚灵活手忙脚乱的躲开易牙扔过来的一个托盘,三个茶杯的伊少主顺利跑出房间并关上了门。三秒后伊绍拉开一条门缝,探出脑袋小心翼翼的说道。

“记得把粥喝了。”

在茶杯盖飞过来之前伊绍迅速把门关上,然后再门外大声喊道。

“你先消消气,我晚点回来在和你解释。”

狗子变了,没错他变了!他变怂了,以前的他都是生死看淡不服就干的狼人,比狠人多一点的人。现在...

完了,这下把人惹炸毛了,一时半会儿是回不去了。伊绍苦恼的蹲在门外画圈圈,紧接着就看到隔壁的一位大约30岁左右的男子也像刚才的他一样急吼吼的跑了出来。那人猛地关上门,然后也委屈巴巴的蹲在门口画圈。

哈?伊绍慢慢起身,那人听到他的动静后转过身和伊绍对视了一下,表情立刻由丧转成了喜。

“哟,这位兄弟也是被老婆赶出来了?”

等等,谁?老婆!?对方似乎看到了伊绍眼中的惊讶,并自然而然的理解为自己猜对了。

“嗨!兄弟没事的,别觉得丢人,不就是被老婆赶出来了吗。反正现在也没事,不如咱们出去喝杯茶吧。”

伊绍被这人的一番话说的无力反驳,总不能说自己是被自己的死对头赶出来了吧,这也太丢人了。此时,最好的解释就是不解释。

“好,不过大哥你怎么称呼?”

“我姓赵,你叫我赵大哥就行。”

——悠哉阁——

“哎呀,年轻人呐,不要觉得被老婆赶出来是件丢人的事。就拿我年轻的时候来说吧。我年轻的时候天天想着赚钱,娶了老婆以后嫌麻烦成天不回家。后来啊,我被对家算计断了一条腿,只有月儿对我不离不弃,我也才明白过味儿来,人的一生不能只和钱过,有空还是要多陪陪家人。”

伊绍看了看老赵的假肢喝了口茶。他倒是希望自己是被老婆赶出来的,可事实却是因为自己失言所以被恼羞成怒的死对头轰了出来。

“赵大哥,你说得对。我看天色也不早了,不如咱们回去吧,我家那位应该已经消气了。”

伊绍一想到易牙就不知为何心底有一些焦急,可能是想早点回去解释清楚,也可能是不知为何从心底萌发的早点回去见他的想法。

总之两人在茶馆坐了快一个下午,眼看着天色接近傍晚,伊绍出声提醒到。老赵顺着窗户看出去,太阳正顺着西边的天空缓缓沉落,柔软明亮的光辉为这个忙碌了又一天的小镇镀上最后一层金色。或橙黄或鲜红的火烧云形成一片壮观的景色,只是众生匆匆,根本无暇欣赏这些。

回客栈的路上,老赵看着路边的野花忽然想起一件事。

“小伊啊,我忽然想起一个奇怪的事,你是年轻人脑子灵活,所以我想让你帮我想想。昨天我陪我夫人出来买东西,逛了没多久忽然跑出一个小孩子送了一只玫瑰花带刺的那种说是有人送给她的,我当时很生气直接就把花给扔了。后来回过神在想这件事怎么想怎么不对劲。这花不是本地有的,而且一只这么新鲜的花,估计价格也不菲。所以,我担心这花不简单。”

伊绍一听老赵的话,眼睛立刻亮了起来,本以为要费尽心思去找采花贼案的下一个线索,没想到线索居然自己送上门了!

“赵大哥,待会等你回去以后把花给我就好,这件事我来处理。”

这也太省事了,伊绍感觉自己欧气爆棚了!离破案不远了。

“可是那花早就被我扔了啊。”

“非也,等你回去就知道了。”

再看客栈这边,当时恼羞成怒的易牙赶跑伊绍后费了好大劲才平息了怒火。慢吞吞的喝完粥以后再次想起刚才的画面,然后不知为什么脸又变得红彤彤的,也不知是气的还是别的。

“伊绍,混蛋,你要是真敢...真敢做什么出格的事,我一定会杀了你!”

此时,正愉快往回走的伊绍并不知道自己有了生命危险。


评论(13)

热度(2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